宴有亭

愿你所得皆所愿,所爱平山海

世纪之战

·别被标题骗了这就是沙雕

·cp陆代、哲凡、权倾超野,微量弘杨、彩虹山楂,友(亲)情向翅膀、高数线代

·在电脑里翻到的2k短打,居然是整整一年的,还没写完。草草收了尾,看个一乐

 

1.

    梅溪湖高中招了几位新老师。

 

    李向哲对体育组的这位新老师十分满意:会打篮球,会打排球,能带礼仪队,能教国旗班,一身正气,一看就很靠谱。

    ——直到贾凡走进办公室的那一刻。

 

    “哲哥!我给你带了小蛋糕……咦?小陆?”

    “呀,凡哥?”

 

    好家伙,原来这位新老师陆宇鹏是贾凡以前的邻居弟弟。李向哲看着被贾凡给予了一个爱的抱抱的陆宇鹏咬牙切齿。

    什么?凡凡还把我的那份蛋糕给他了?——虽然我本来也不会吃的——但除了凡凡,没人可以吃凡凡带给我的小蛋糕!

 

    陆宇鹏艰难地咽下一口奶油,感觉背后有些发凉。

    “凡哥,我有些事情想拜托你……”

    陆宇鹏终于察觉到李向哲充满恶意的眼神,求生欲极强地加快了语速:“我想追代代你可以帮我吗?!”

 

    呼,压迫感消失了耶,活下来了耶。

 

 

2.

    “代代……你是说语文组的代玮吗?”贾凡若有所思地嚼着一块巧克力,“挺好,喜欢就去追呗……可我跟他也没有很熟啊。”

    “但黄子弘凡是你弟弟。”

    “所以?”

    “黄子弘凡对象是高杨。”陆宇鹏回忆起多次搭讪被高杨截胡的悲惨经历,不由自主地抖了抖。

    “高杨怎么了……”贾凡嘴边的巧克力屑掉了下来,眼里流露出悲悯的神色,“行了,别说了,小陆你真是太惨了。”

    他往前一步,紧紧握住了陆宇鹏的手,语气诚恳:“这个忙,我一定帮你。”

 

    李向哲发誓他看到了母性的光辉在闪耀。

 

 

3.

    “不过……说起来,高杨是哲哥的弟弟吧?”

    两双期待的眼睛转向李向哲。李向哲咳嗽一声:“是这样没错……但我可不敢跟高杨斗。”

    李总露出了和人设极为不搭的尴尬表情:“高杨那个白切黑……我们家根本没人敢忤逆他!再说了,圣权也是他哥啊你还不如找他呢。”

    学校理事会那个金圣权?陆宇鹏感受到了一丝丝不真实。

    “金圣权怎么了?”贾凡嚷嚷着,“他不就是有钱嘛。”

    “金圣权对象是张超。”

    “所以?”

    “张超跟高杨关系好。”

    “所以?”

    “所以……”李向哲发觉自己逻辑似乎有些问题,急忙补充,“小两口一起上阵,说不定更有用。”

    “得了吧哲哥。黄子都没办法的事你还指望超儿吗?”贾凡翻了个白眼,“承认吧,你就是不想面对高杨。”

    李向哲似乎还想狡辩什么,被陆宇鹏小心翼翼地打断了:“……那个,不好意思问一下,你们两家是世代联姻吗?”

 

    面面相觑。

    “不算吧……”

    “也就三对而已……”

    “不过晰哥还是十分想揍黄子……”

    “龙哥他……”

 

    单身狗竟然只有我自己。意识到这一点的陆宇鹏带着一丝悲凉地、紧紧地抱住了自己。

 

 

4.

    “你是说,代玮还没认识你?”金圣权从手机里抬起头来,不可置信地看着陆宇鹏,“小陆你不行啊。”

    陆宇鹏瞪着眼,欲言又止。

    “不过没认识也好办。”金圣权又低下头去打字,“初遇是很重要的,你一定要‘啪!’的一下吸引他的注意力,要直接,要热烈,告诉他你这辈子非他不可了,让他也觉得你就是那个对的人……想当年我跟超超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我准备了999朵玫瑰,从他寝室楼下一直铺到校门口,这不,超超一下子就认定我了么……”

    陆宇鹏感到一阵恶寒。

 

“哦你可闭嘴吧金圣权。”李向哲发出无情的爆料,“那是你们俩第一次见面吗?那是你狗狗祟祟跟踪张超一个多学期,张超实在受不了了托高杨给你带话,叫你别搞得跟个私生饭一样……我一直合理怀疑,张超收了你是怕你去祸害人间。”

陆宇鹏看着金圣权不停刷新的聊天框,再次欲言又止:“……哥,你在忙工作的话,我先走了?”

“不用。”李向哲拉住了他,“跟张超聊天呢。”

金圣权耸了耸肩,又重新低下头去:“超儿跟我说,高杨出门了……去甜品店?高杨喜欢甜品吗?”他迷惑地抬起头,“话说向哲,你是不是说贾凡也去甜品店了……”

两个人已经消失地无影无踪。

 

 

5.

    就在这瞬间,就在今天,贾凡和高杨终于对上了!

    路过的金圣权看着鬼鬼祟祟窝在灌木丛后面的李向哲和黄子弘凡,露出迷惑的眼神:“嘿兄弟,干啥呢?”

    黄子弘凡跳起来去捂他的嘴。

    “小声点。”他说,“我们在旁观代玮妈粉和陆宇鹏妈粉的世纪对决。”

 

    与此同时——

    陆宇鹏被他的大学室友刘彬濠一个电话约出来,拉去了一家咖啡店。

    “山楂你干嘛呢?”可怜的体育老师踉踉跄跄。

    “带你去见一个人。”刘彬濠头也不回,飞速直角转弯,差点没把他甩出去。

    “谁啊?”

    “我对象的哥哥的对象的损友,或者说我对象的哥哥的大学室友,又或者说我对象的哥哥的对象的弟弟的对象的大学室友,再或者我对象的哥哥的对象的恶友的大学室友……”

    “……Excuse me?”陆宇鹏有亿点点迷惑。

    “啊,到了。”刘彬濠一个急刹车,可怜的小鹿差点直接撞上他,“他们已经到了,快进去!”

 

    陆宇鹏晕乎乎地抬起头。透过玻璃窗,他看到桌边坐着一个眼熟的人。

    张超?他来这里做什么?

 

    他眼神一转,看到了坐在张超对面的人。

    哦我的老天爷,我敢拿我所有学生的体育期末成绩打赌,那是代玮。

 

 

6.

    “我说,这群憨憨是不是忘了我跟你也很熟?”张超放下咖啡杯,拿起纸巾优雅地擦了擦嘴角,“行了代代,我就帮你到这里了——咖啡算你请我的。”

    “抠门。”代老师紧张地看着玻璃外的人影,“他们来了。”

 

    张超起身,恰好与走进来的陆宇鹏擦身而过。陆宇鹏迷茫地回头去看他的背影,又看看代玮。

    “你……找我?”他脸红了。

    “……嗯。”好吧,代玮的脸更红。

    两个人就对坐着脸红。

 

    “超儿就这么走了……”

    “山楂带你过来……”

    两个人同时开口,又尴尬地笑起来,继续对坐着脸红。

 

    然而两张桌子外的张超和刘彬濠离气的骂街只差那么一点点。

    “靠,走了走了。”张超愤怒地拎起外套就走,“不管他们了。”

刘彬濠在被拖走前坚持着拍了张照,发给贾凡。

 

后来?后来高杨一气打不出来,让黄子弘凡睡了一周沙发。对此黄子弘凡很是委屈:他真的真的什么都没有做!



·一年前的过期糖,一贯的群像乐子文。其实一开始就是想写两个“妈粉”对上的场面,一年过去实在想不起那时的心境了,只能草草收尾。

·最近被创到了,过两天继续更新梅溪湖相关(刀子)

评论(5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